2006-12-04

从 Windows Live Writer 向 Blogger 发文章

Windows Live Writer是MS的新发布的离线发布blog的工具,我安装试验了一下,感觉还不错。
首先支持的Blog类型多,无论是Live Space还是blogger、MT、WordPress等都支持。并且支持下载blog风格到本地,让你在写blog的时候看到的效果就是最终发布的。可惜我的blogger风格一直下载失败,没有体验上,可惜了。
我在用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设置成自动换行,弄得一段话写老长。
另外,支持插件,现在已经有不少插件了。有个支持语法高亮的插件,我试了试,在下面插入了一段perl代码。显然效果不理想。代码里面的注释也给我上色了,有些莫名其妙。这个插件另外还支持C、C#、ASP等,我没有试验,可能效果比对perl的支持好吧。

这是试验的perl代码语法高亮:
#!/usr/bin/perl -w
use strict;
use Bio::DB::RefSeq;
my $gb = new Bio::DB::RefSeq;

my $seqobj = $gb->get_Seq_by_acc('NM_013694');

foreach my $feat ( $seqobj->get_SeqFeatures() ) {
# if( $feat->primary_tag ) {
# print STDOUT "$_ Location ",$feat->start,":",
# $feat->end," GFF[",$feat->gff_string,"]\n";
# }
# print "$_\n";
print "Feature from ", $feat->start, "to ",
$feat->end, " Primary tag ", $feat->primary_tag,
", produced by ", $feat->source_tag(), "\n";
}

发布后一看,blog上没有显示,怎么回事?到后台一看,原来只是保存为草稿了。是不是无法通过发布的字符确认呢?不知道。
不过现在才是beta版,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用的吧。

3 条评论:

  1. 请看blogger的帮助:
    http://help.blogger.com/bin/answer.py?answer=42215&topic=8932
    如何创建可扩展的帖子摘要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了,这个帮助好像是针对旧版的blogger的,我不知道新版的该怎么改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