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5-09

难道Adsense也被屏蔽了?

连续几天不能用Google了,所有的连接都被reset了。GFW就是强啊,没办法,gmail也用不了。郁闷至极!说明一点,家里网通的宽带是正常访问的,就是实验室里的科技网非常不正常。
本来以前不能用google搜索的时候,我都是用www.googlesyndication.com来搜索。这个域名是google用来提供广告服务的,adsense的js代码就是它提供的。但是我突然发现googlesyndication也被GFW了,这时我才注意到各个网站上的adsense广告已经无法显示了。
以前google被GFW,大家非常不便,没有看出来google采取什么措施。Google以非常强硬的姿态对应中国政府的屏蔽。但是现在如果googlesyndication被屏蔽了,那可是砸人家google的饭碗啊,我认为google最近会采取一些公共措施的。在正义和生存的选择中,还是选择后者吧,毕竟广大用户需要的是服务。
用“google gmail 上不去”作为关键词来搜索,发现很多论坛里面的网友都认为这是google的服务太不稳定了。我无力去纠正他们的认识,因为网友中菜鸟太多了。不过这对google的企业形象很有损害,李开复同学不得不考虑到。
暂时用google.cn,就是传说中的谷歌,来代替google吧。

更新:googlesyndication可以用了。2006-05-09 3:40 P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