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7-27

终于彻底删除了iTunes

iTunes已经在我的电脑里呆了快半年了,从来没用过。也记不得什么时候装上的了,好像是有一次Firefox提示缺少什么quicktime的插件,于是跑到apple的网站上去下载,结果还必须安装一个iTunes,和Quicktime捆绑在一起的。

但是我从来没有使用过iTunes,虽然网上的苹果Fans的叫好声一片,可能是因为我没有iPod的缘故吧。并且我还觉得它很讨厌,因为我试图删除itunes好几次,都没有成功。以至于我都开始怀疑itunes是个流氓软件。

无法删除,咱就Google吧,看看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问题。结果有是有,可没提出什么解决办法。就这样拖了半年多,iTunes一直静悄悄地躺在我的电脑里,倒也没什么妨碍。

今天我闲着没事,想搜搜有没有解决办法了。Google的结果还是老样子,百度的结果倒是给出了一个不错的地方--还是apple的官方网站上的。具体解决办法是这样的:

  1. 先去微软的网站下载一个工具,叫做“Windows Installer清理实用工具”。说明页面直接下载。安装、运行。从删除选项里面选中iTunes,下一步删除它。

  2. 再回到windows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,按传统办法删除一遍。程序列表中终于没有iTunes了,搞定!
现在看来,iTunes倒不是什么流氓软件,可能是安装程序中的小bug,导致不能完全删除。搞定就好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谢谢你
    这篇文章帮了我个大忙

    不过itunes确是个好东西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