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04

不明白你们为什么用诺顿

以前听说删除诺顿时,即使你通过“添加/删除程序”成功卸载,系统中仍有残留。但我一直没有用过诺顿(因为我对其印象一直不好),所以没有体验删除诺顿的困扰。
今天,看到老康同志谈及如何卸载诺顿回想一下自己在windows下使用杀毒软件的经历,挺有意思的。
98年到02年,在赛扬300A的机器上,我一直使用着金山毒霸,包括後来的金山网镖。总体来说,没有中什么招。那时候大家挺小心 ,到4月26就不敢开机。关键是那时候哪有这么多流氓软件啊。
2002年到2004年,就开始使用研究生院的瑞星了,集体升级,还是挺及时的,当时据说还从单位上报了一种新的病毒给瑞星,呵呵。但是後来使用的时候,经常跳出来窗口说授权已经过期。并且经常在游戏的关键时刻跳出窗口,让人很烦。
後来,一直到现在,我就一直使用卡巴斯基了。每当我的key文件快到期的时候,总是能在网上发现新的key,真是不错。有闲钱的时候一定买个正版的卡巴斯基,支持支持他们,俄国鬼子也怪不容易的。
身边的人用诺顿的真不少,原因大抵是买电脑的时候随机赠送正版的诺顿吧。不过说实话,我一直觉得诺顿特别臃肿。我没有用过,一种直觉而已。现在,我又不明白诺顿为什么把自己搞得这么难以删除,这和流氓软件什么区别呢?

3 条评论:

  1. 我现在用的是正版瑞星,不过很少打开。偶尔用来扫扫毒!打开了电脑太慢!我觉得它的自动备份不是很好。一般不用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晕。怎么留言是乱码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最近才把blogger的评论搬到页内来,编码有点问题。我以为完全解决了,现在看来还有点问题。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