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07

我国留韩学生写的初中作文的范文

在我记忆中,初中时代的写作文是最为难的经历之一。不过今天上网浏览,发现了一篇很好的初中作文范文。是我国中央民族大学的在韩国留学的同学写的,感情真挚自然。请大家欣赏,希望能唤起大家童年的记忆。

不期而遇的握手

(作者辛鹏达,系我校朝鲜语言文学系学生,宣传部学通部记者)

2005年11月16日,星期三,将是我铭记终生的一天。今年11月,胡锦涛主席应韩国总统卢武铉邀请访韩,16日晚,胡主席在下榻的新罗酒店亲切接见了韩国的使馆工作人员、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。

晚上10点,作为留学生代表,我们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在二楼会议场等候着胡主席的到来。虽说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胡主席,但如果真的能在生活中亲眼看到日理万机的国家主席,那肯定会是一生最美好的记忆。终于,期盼已久的胡主席走进了会场,他一进场就亲切地和代表们握手。几个学生兴奋地轻声喊:主席来了,主席来了!是主席!我们激动地几乎不敢相信,主席居然离我们这么近!主席与使馆人员、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合影后,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展望了中韩友谊的美好未来。讲话结束,主持人宣布主席要离开会场。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鼓掌并握手欢送主席。主席走到哪里都有人期盼地伸出手,主席一一与他们握手。主席的眼神那样温和,笑容那样和蔼,就仿佛自己身边的一个亲人,让我们丝毫不感到拘谨。经过我身边时,我也满怀期待地伸出手来,当时并没想太多,只觉得能看到主席已经很知足了,没有想过真的还能和主席握手。但出乎我意料的,胡主席亲切地向我伸出手,并亲切地问我叫什么名字,来韩国多久了。

“我叫辛鹏达,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交换学生。现在在淑明女子大学学习。来韩国才两个月,不过韩语已经学了十多年了。”主席微笑着说我很幸运。

“是,主席。我太幸运了。”主席还问起我旁边的同学,问我们是不是一个学校的。我说不是,不过我们今天在这里相遇,成为了好朋友。主席满意地笑了,说“很好”。

主席的微笑是鼓励,也是祝福,仿佛寄托了他对祖国年轻一代的希望和信心。和主席谈话时,我就像平常与一位尊敬的长者交谈一样,一点都没有觉得紧张,似乎很自然的事情。片刻后,世界各地的记者都围了上来,向我采访。我这才意识到我刚才竟然在万众瞩目下,与国家最高领导人进行了交谈。我简直不敢相信,我与胡主席的握手和交谈都是这样自然,因为主席太亲切了!

回到车上,大家都对我报以极其羡慕的目光,说我太幸运了。胡主席在外出访时,每走过一个地方,都有万里长街的人等候着他,能看到胡主席已经是多少海外学子最大的心愿,而我竟然有幸与主席握手并交谈,真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和永远的激励。

在场的学生虽然有很多没能和主席握上手,但主席亲切的微笑和鼓励,足以让所有海外学子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。在外的学习和生活尽管艰苦,但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祖国和亲人的温暖,??来自家人、老师、使馆工作人员还有主席的爱。想到这些,我就油然产生一种力量,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,为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而奋斗!

原文地址:http://college.sina.com.cn/TArticleInfo.do?method=view&collegeId=10196&id=2197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可以教我们添加最近评论栏。这个东西蛮有用。呵呵。虽然回复的人很少。嗯。这个满好看放在右边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