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01

让你的blogger首页只显示帖子摘要

有时候一篇blog太长了,首页只显示帖子摘要就变得很重要了。读者只需要再点击“查看全文”即可进入显示全文的帖子页。方法如下:

1. 要实现此功能,需要先启用帖子页。首先请转到设置存档,然后,将启用帖子页设置为是。单击该页底部的保存更改,然后重新发布您的 Blog。重新发布后,您会看到已创建的帖子页列表。
2. 在样式表中添加以下代码:


<mainorarchivepage>
span.fullpost {display:none;}
</mainorarchivepage>
<itempage>
span.fullpost {display:inline;}
</itempage>

注:(样式表通常接近模板顶部,在 <style> 与 </style> 标记之间。)
3. 在模板中 <$BlogItemBody$> 标记后的某个位置添加以下代码:

<mainorarchivepage><br />
<a href="<$BlogItemPermalinkURL$>">查看全文!</a>
</mainorarchivepage>

帖子修改。如果你要对某个帖子实现显示摘要的功能,那么你写帖子的时候就要这么写了:

这是帖子的开头部分,其实就是摘要。.<span class="fullpost">这是其余部分,就是所谓的全文了。</span>

如果您不希望为每个帖子键入此代码,可以将它放入帖子模板中。

13 条评论:

  1. zhang:我想知道的是,帖子模板该怎么写.
    你的blog是如何实现这个功能的?不会每个帖子都改一番吧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“帖子模板”指的是“blogger控制面板”-->“设置”-->“格式设定”中的“帖子模板”,就是你发表新帖子时预先键入的内容。和模板没有关系。
    旧帖子如果想显示摘要,只能手动修改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啊哈,你好象没理解我的意思.
    文章里说:"如果您不希望为每个帖子键入此代码,可以将它放入帖子模板中。"
    这个代码该怎么写?
    你是怎么写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“blogger控制面板”-->“设置”-->“格式设定”中的“帖子模板”
    在“帖子模板”的文本框中输入:
    这是帖子的开头部分.<span class="fullpost">这是其余部分.</span>
    保存即可。以后写新帖子的时候就用要显示的摘要代替“这是帖子的开头部分”,其余部分代替“这是其余部分”。
    很简单的事情我说复杂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了解了,谢谢!
    我觉得这样太麻烦了.
    对于我这种摘客来说,
    不如用blogger官方提供的另外一种方法,
    就是那个"[+/-] 显示/隐藏".
    毕竟这样不用一个一个修改.
    blogger在功能上就是差点,
    和wp差了不少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还是不明白,我照做了。没什么变化。 只是文章末尾处有“查看全文”几字。
    请将方法发至:ljhui17@gmail.com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有修改了一下这个帖子的原文,改了个错别字以及容易引起误解的地方。
    我觉得现在已经说的够详细的了,不知道你具体什么地方不明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这个方法真的很管用^_^。虽然稍有麻烦,不过已经好很多了。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“在样式表中添加以下代码”样式表是指什么?
    我用的beta.blogger.com 这个东西 英文是什么?
    “在模板中 <$BlogItemBody$> 标记后的某个位置添加以下代码”摸版又是什么 在beta中哪个位置 英文是什么 ?
    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模板的英文是template,样式表通常接近模板顶部,在 <style> 与 </style> 标记之间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to Lion:
    你的blog在哪里,我去看看。光看图片不知道具体的情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any content coming 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