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6-17

[笔记]寻找转录因子结合位点的工具

请注意:本站停止更新,本文在最新版本在http://www.notii.com/2006/06/tfbs_tools.html
推荐TRANSFAC > TESS > TFSEARCH。TFSEARCH使用了较低版本的matrix,可能是3.3。 TESS用的matrix也不是最新的,TRANSFAC用的是最新的,不过需要注册。

Transfac的TfBlast是用核苷酸序列或者氨基酸序列来搜索与之相似的TF的序列,也就是说,找出你输入的序列很可能是什么TF,而不是找与之结合的TF。

TFSEARCH是位于日本的papia的众多服务中的一个:

  1. Protein Structure Similarity Search
  2. Protein Sequence Homology Search
  3. Protein Sequence Multiple Alignment
  4. Protein Secondary Structure Prediction
  5. TFSEARCH : DNA的转录因子结合位点预测
  6. PDB-REPRDB : Representative protein chains from PDB

5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谢谢你给出的宝贵经验,我刚开始用transfac有些问题不明白想向你请教:如你所言,TFsearch可以用来预测输入核苷酸序列哪些可能是转录因子结合序列位点,但它的数据库比较老,我的目的其实就是这个,找序列中可能潜在的TF binding site,但在TRANSFAC数据库中具体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,会不会是只有购买的数据库才能完成此功能,请教。可以回我邮箱吗,sophie-ming@hotmail.com.先谢过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ophie-ming,你好。
    transfac的数据库分为免费的public和收费的professional。
    transfac的public数据库版本是7.0,数据比较老。收费的transfac professional的版本估计快到9.0了。professional的费用大概是750USD,还是很贵的。
    不过很多国外的科学家已经购买了,你若需要,可以试着向他们索取?
    你有什么看法,欢迎回复,谢谢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mr zhang,
    你好,我最近才转到分子结构位点的这个课题,我有些问题想请教:
    1.我也不清楚哪些国外科学家购买了,怎么索取啊?
    2.motif 和 regular element 以及TFBS的区别在哪里?它们不应该是等价的吧?我的email:leapahead815@gmail.com,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帮助,非常感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mr zhang,
    你好,我最近才转到分子结构位点的这个课题,我有些问题想请教:
    1.我也不清楚哪些国外科学家购买了,怎么索取啊?
    2.motif 和 regular element 以及TFBS的区别在哪里?它们不应该是等价的吧?我的email:leapahead815@gmail.com,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帮助,非常感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好,我是做promoter的,如果你仔细阅读了promoter相关的文章会发现用transfac可以寻找到许多tf binding site,但是在别人的文章中明显只对其中的一小部分进行了进一步的验证,甚至有些文章中的tf是软件上无法得到的,我很想知道在如此众多的软件所得tf位点中是如何刷选的。谢谢,望不吝赐教。我的邮箱:hsp70xj@gmail.com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