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8-10

居然中招了……流氓插件smflash删除记

  长久一来我一直用Firefox作为主要浏览器,偶尔用用IE。所以我的IE中了个流氓插件很久了,我今天才发现。其实这也和我过于相信“超级兔子”有关。超级兔子检测发现了一个插件,但是这个插件的名字实在太有欺骗性,居然叫什么flash,使得我一直以为它是Macromedia的flash插件。可是IE偶尔跳出个广告窗口,让我觉得一定是哪里不对劲了。一查,果然是这个smflash.ocx捣鬼,这个可不是 MacroMedia 公司的东东!
  废话少说了,删除方法记录如下:
1. 到安全模式下,删除windows/system32 下面的这几个文件: sql32.dll, group.dll, smflash.ocx,也可以不到安全模式下,直接用unlocker来删除,我就是这么干的。
2. 用注册表编辑器进入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Browser Helper Objects\,删除这个键下面的{14A21378-5BB1-4BC4-95D5-5D3F51527F6F}
3. 重启机器,应该可以了!

4 条评论:

  1. 多谢,我老婆公司里的电脑也中了这个鬼东东,打电话问我好几次,我也不知道该咋办。:-(

    现在全搞定了。:-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真的很感谢你帮我修改了代码,以后多多向你学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感谢您对我文章错误的提醒,其实我是想说IE7默认的设置是“可以”屏蔽广告的。我已经更正过来。

    http://monkeyking.ws

    这个家伙我还没有中过,其他的不少了,基本都是安装软件的时候携带的第3方。安装新软件的时候应该注意才是。

    回复删除